desjikisdestroyed

我不会叫自己幻想家

他愚(4)

自从管彤被赶出了戏院,周淮的日子过得格外舒坦。

 

戏院里的人都知道陈筝护着周淮,把昔日戏院的名角儿赶走的事。

 

要说那管彤虽有一身唱戏的好本事,但他毕竟是从陈家戏院被赶出来的,别人都忌惮陈家的势力,不敢再重新将管彤招入自家的戏院。

 

从前戏院里的名角,最后却落得个到码头上搬搬扛扛讨生活的下场。

 

至少,周淮现在过得很好。

 

周淮坐在后台,一边往自己脸上抹着胭脂,一边想到。

 

他代替了管彤,成为了陈家戏院,乃至全上海滩上第一名的旦角儿。

 

“下一场唱完了,丁家哥儿要请您吃酒呢。”身边小厮笑着抵上了茶,“这是新进的碧螺春,陈先生知道您喜欢喝绿茶,您先喝了润润嗓子。”

 

周淮禁不住打了一个哆嗦,“丁家少爷?”

 

他知道那丁家少爷,经常来戏院听他唱戏,“万一那少爷有龙阳之癖,把我买了可怎么是好。”

 

“这……这也是淮哥儿您的福气啊,听说丁家在上海可是有名的布商,可是能保您后半生衣食无忧的。”

 

“我不愿意以色侍人,要是这福气给你,你要不要啊?”周淮一肚子火,朝那小厮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可…若是不去,会不会影响了陈家和丁家的关系,万一生意做不成了,老爷会责怪少爷的…”

 

周淮紧紧地捏了捏手中的花钿,“罢了,为了少爷,我还是去一趟吧。”

 

他正唱到那一句“春秋亭外风雨暴”

 

他看见了丁家二少爷的眼神

 

有点…炽热?

 

好像有点奇怪

 

这种眼神好像他也见过。

 

他刚刚绕着台子转了一圈,回首却看见了一个人影。

 

穿着一件白色衬衫,黑色西裤,戴着一副金丝边框的眼镜。

 

是陈筝

 

他的眼神和丁家少爷很相似,但是好像也有点不同。

 

周淮这么晕晕乎乎地想着,一边魂不守舍的把《锁麟囊》给唱完了。

 

“果然传言并非空穴来风,周先生果真和街上人传的一样,水剪双眸雾剪衣,当筵一曲媚春辉。这句诗来形容周先生再合适不过了。”丁家少爷扇了扇手中的折扇,“不知……”

 

他猛然凑近了身子,小声低语:“周先生可有雅兴,与我共饮一杯?”

 

周淮一时语塞。

 

“我也与你一同去,我想好久没和丁家少爷喝酒说说话了,”陈筝拉着周淮退后几步,“我也应该尽尽东道主的情谊。”

 

“好,有陈兄这句话,今夜我们不醉不归。”

 

丁家少爷“啪”地一下把扇子一收,一双桃花眼顿时泛上了些冷冰冰的神色。

 

周淮此时心中暗喜,真是,谢天谢地他碰到了一个惜才的老板 ,才没有让别人把他绑了带到别人家去。

 

就这样,他被带到了位于西藏路的远东饭店,丁家少爷也是委实豪气,山珍海味一股脑儿堆了整整一桌子,周淮也放开了肚子吃了起来。

 

正吃到兴头上,丁家少爷打了个响指,一位服务生端上来一只盘子,里面放着红酒瓶和三个玻璃杯。丁家少爷拿起两个玻璃杯递给陈筝和周淮,“这可是从法国酒庄里运过来的葡萄酒,是个好东西,陈兄不妨赏个脸尝尝?”

 

周淮面露难色,他可是不会喝酒的,不过……

 

这么好的东西,真是不吃白不吃。

 

他拿起酒杯塞给陈筝,又给自己倒上满满一杯,“陈先生,我…敬您一杯。”

 

陈筝笑了一下,抓起周淮手里的酒杯,往自己空酒杯里倒了一半,“不会喝酒的话,最好不要乱来,红酒要放在酒杯里醒一醒才好喝。”

 

周淮不由得脸红了起来,两只酒杯轻轻一碰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 

那酒先是涩,涩得周淮嘴里发苦,后面却品出一丝甜来,一股灼烧感在舌尖弥漫,直到把酒吞下肚,一路从嘴里烧到了胃里。

 

周淮第一次感受到酒精的魅力,于是从开始的一小口一小口抿变成了一大口一大口喝。陈筝觉察出来,连忙把酒杯里剩下的酒全倒到自己酒杯里,“酒可不能这么喝。”

 

酒精的驱使下,周淮很快就有了昏昏欲睡的感觉。

 

抬头一看,陈筝的脸也格外的红,唔,还挺好看?

 

陈筝立马站起身,拉着周淮,“丁兄,周先生身体不适,我先带着他回去了,酒钱记在我账上。”

 

“陈兄这就要走了,是我的酒不好喝吗?”丁少爷站起身,一步步靠近,“既然身体不适,就留在饭店里休息好了,楼上有准备的房间。”

 

“不,不用了。”周淮身子越发软了起来,仅有的一点意识告诉自己要离开这个地方。

 

他和陈筝无法反抗,被送到了楼上的房间里。

 

当两人都进去了之后,陈筝不知哪来的力气,在丁家少爷进来之前就把房门关上了。

 

门外异常嘈杂,似乎还能听得到丁家少爷愤怒的向侍从咆哮的声音,陈筝将门反锁了,外面的人无论如何也进不来。陈筝对着门外大喊“你要是今天敢进这个门,明天我就到丁宅向丁老爷子揭发你的罪过,我们两家人以后生意上也不用来往了,反正陈家宁可自损八百,也不会和你们合作的!”

 

门外人忽然安静下来,不一会儿就没了声音,随即是一群人离开的脚步声。陈筝松了口气,顺着门慢慢滑落下来。

 

他很热。

 

一定是他往酒里下了药。

 

而且若不是他喝了周淮酒杯里的酒,后果真是不堪设想。

 

他看了看床上扭动着的周淮,咽了咽口水。

 

不行,不行,不能失去理智,还不是现在。

 

他还未对周淮表明心意,不能毁了他。

 

他跌跌撞撞走到洗手台,往脸上泼了泼冷水,姑且才觉得好些了。

 

他轻手轻脚走到周淮身边,想拿走一只枕头在沙发上过夜,却没成想惊动了熟睡的周淮。

 

 

周淮也觉得身上十分燥热,此时的他迷迷糊糊,连忙用手解开了褂子上面的盘扣,露出了雪白的肩膀。

 

陈筝刚刚压下来的火立马又开始烧了起来,烧的他心直发痒。

 

他俯下身,小心翼翼地向周淮的嘴唇凑近,只剩咫尺的时候,周淮突然张开了自己的眼睛,朝着陈筝甜甜的笑着,“陈先生啊~”他双手攀上陈筝的后颈,将他拉近,“我好喜欢你啊。”说完,嫣红的嘴唇贴上了陈筝的唇。

 

“轰”

 

陈筝的理智断了弦,他顾不上那么多了,他积极地回应着周淮的吻。

 

突然觉得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也不过如此

 

他一直以来放在心尖尖上的人,原来也很爱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好久没更文了对不起m(._.)m

 车车的话…我可能写不出来

但是我会尽量的…
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2)